沐雨秋声彻

科学和艺术总在山顶相逢

【修伞】说好的王不见王呢 (15)

*现代娱乐圈双影帝设定

*私设满天,bug和ooc都是我的

*假设还没有君莫笑和千机伞

==============================

    虽然知道苏沐秋不可能这么快登录游戏,可叶修还是一进公寓就打开了游戏。

    罪恶之城的钟塔上十分安静,这并不奇怪,像这样没有楼梯、想到顶只有靠跳的建筑,一般玩家是很难登顶的。

    安静的塔顶上法阵的光芒突兀地亮起,战斗法师的身影由虚幻变得凝实。

    叶修调了调视角,让战斗法师抬起头。现在是游戏时间的晚上,荣耀的游戏场景做的极其逼真,入眼便是繁星闪烁。

    在之前苏沐秋已经连续几天没有上线了,叶修当然知道苏沐秋在躲自己。他没有向列表中那个灰暗的ID发去消息,还是像往常一样刷副本抢BOSS样样不误。

    只是看着屏幕中被称为“斗神”的战斗法师孤身穿梭于偌大的荣耀大陆,却突然有种以往没有过的情绪。这本来微乎其微的情绪以飞快的速度发芽、抽枝、长叶,变得无法忽视。

    是寂寞吧,战斗法师的身边缺少了神枪手的身影,这种感觉,应该就是寂寞吧。

    鬼使神差的,在上次下线前,叶修操控人物爬上了钟塔的塔顶,这个无聊时和苏沐秋一起跳上来看星星的地方。

    没过一会,系统提示就跳了出来。伴随着那行“您的好友秋木苏以上线”,那个几日未见的神枪正从视线右侧的法阵中走出。

    叶修和苏沐秋都愣了愣,像是都没想到对方会在这里。
   
    是否将 银色武器·却邪 赠送给玩家 一叶之秋?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点击确认。

    ——“想让哥以身相许,等你拿出全荣耀最好的银武再说吧。”

    本来只是一个玩笑,却又不止是一个玩笑。

    叶修的视线在这杆长矛的属性界面停留了很久,这样的数据对一把武器来说意味什么,他当然知道。

    迄今为止,全荣耀最好的银武。

    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确认了交易请求,等他回过神来,长矛已经出现在了战斗法师的手中。

    却邪的外观花了苏沐秋不少功夫,这杆战矛的外形一如它的设计者一般惊艳。闪着寒光的长矛与战斗法师冷峻的面容相映,强大、完美。

    这样的风姿,像极了他的封号——斗神,坐在高高的神座上俯视众生的神。

    风华无双。

    同样是仰慕,苏沐秋却和其他站在下方遥望的人不同。他会努力攀登上和叶修同等的高度,然后和他并肩站在神坛上。

    “叶修,我喜欢你。”

    没有打字,苏沐秋直接用了语音。这句话顺着网线跌跌撞撞地蹦到叶修耳边,欢快地打着转。

    仅仅六个字,就比苏沐秋拍过的所有爱情剧本都要动人。

    他抿了抿嘴,有点不好意思的补充:“就,就喜欢挺久了,比你认识我的时间还长。”

    彼时的苏沐秋不过刚刚踏足娱乐圈,叶修也只是小有名气。苏沐秋刚入圈的那段时间是他最失意的一段日子,可就是在那时候,他遇见了叶修。

    说是遇见而不是相遇,是因为这场遇见是苏沐秋单方面的。

    少年独自一人徘徊在街头散心时,不经意间在大屏幕里看见了那个影响了他的未来乃至一生的人。

    那是个广告,代言的正是《荣耀》。那时的叶修还是个略显稚嫩的少年,笑起来一派恣意张扬。他看着镜头,又像是透过镜头看着屏幕外的人,看着他的犹豫和狼狈,看着他的忍耐和坚持。

    “我等着你,和我一起登上荣耀之巅。”

    那样的眼神与笑容,不过只是一眼,已足够苏沐秋记到今天。

    叶修看着眼前的神枪手,突然失语了似的,一个字也说不出。

    因为圈内王不见王的传言而对他有所关注,好奇他是个怎样的人于是在接到片约时主动询问喻文州能否请他合作,见面时意外的小状况,搭戏时的你来我往,游戏里的默契,相处时的合拍,被偷吻是的震惊,和现在诧异而又暗自欢喜的心情。

    叶修一度以为自己需要一段时间来冷静的思考,可知道现在,他才发现那些心动是压不住的。

    这种感觉神秘而新奇,像是潘多拉的宝盒,他却控制不住的想要打开它。

    也许只是因为带来这种感觉的,是苏沐秋吧。

    只因为是他,所有的不合理都理直气壮地变得理所当然。

    原来这段感情并非如自己所想的来势汹汹而不知出处,只是所有的辗转反侧和细水长流,自己都不曾参与罢了。

    那么,怎么能放任自己再一次错过呢?

    屏幕中央的战斗法师将那杆长矛收回背包里,以便能腾出两只手来拥抱眼前的神枪手,他的神枪手。

    “说好的以身相许的,嫁妆我收下了。真的,没有什么比它更好了。”

    真的,没有谁比你更好了。

TBC.

==============================
   
接下来就可以谈恋爱啦!
   

   
   

   

   

评论(16)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