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雨秋声彻

科学和艺术总在山顶相逢

给生财老师《如果》的长评


   可能每个修伞家的姑娘都不止一次的想象过,如果那个设想出千机伞并将它付诸成现实的少年还在的话,《全职高手》又该是怎样一个故事。

    可是在虫爹笔下,没有这样的假设。那个风雪长夜里走进兴欣网吧的身影坚定而不可逆转,那样华丽而强大的技术因为一场意外错过了舞台十年,一叶之秋和君莫笑身边再也没有那个名为秋木苏的神枪。

    即使已经坦然接受了他的离去,却还是有些遗憾。可是,第一千三百四十三章,没有如果。

    所以,才如此感谢你,给了我们一个《如果》,这样美好的如果。

    谈到《如果》,你说“只是单纯的把自己想看的场景写了出来”。这样简单而又真挚的理由,《如果》的初衷。

    当时就在想,《如果》打动人的,不仅仅是生动的情节和细腻的笔触,还有藏在字里行间的属于生财老师的真挚和温柔。这样温暖的文字,一定要有一个同样温暖的人才可以写的出来。如塞缪尔·厄尔曼所说的:“每个人笔尖流淌出的墨汁香味色泽定是迥异的。”言为心声、文如其人,大抵如此。

    “苏沐秋无可奈何地把钥匙勾在手里,三步作两步跑了起来,沿着走廊上透过窗户一路撒下的月光的轨迹,追向叶修。”这是《如果》第三章里的一句话,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很喜欢这样的感觉,看着他向他走来,像光那样,从一颗星到达另一颗星。

    《如果》是生财老师笔下的这篇文章,可如果又不仅仅只是这篇文章。如果是一种美好的想象,是一种心情,甚至是一种精神。

    正如叶修说的“嘉世是一种精神,它存在于每一个关心和热爱的人心中。”这份如果存在于每一个热爱修伞的姑娘心中,存在于每一个写下他们的故事的姑娘的笔下,存在于修伞每一个增加的tag里,存在于每一个修伞文下点亮的小红心和评论、推荐里。

    不只是要感谢生财老师的《如果》,更要感谢怀揣着这份如果热爱修伞的姑娘,你们都是最好的。

    怎么讲呢,《如果》给人的感觉是平淡而又热血的,我不太会形容啦,不知道如何描述比较好。

    期待《如果》的后续,这将是属于他们的荣耀之路,前路风雨兼程,坦然无畏。

    谢谢您为我们带来这个美好的故事。

    关于他们的,最好的日子,最好的荣耀。

================================

    “《如果》”和“如果”代表的是不一样的意思,《如果》是生财老师的这篇文章,如果所代表的内涵则要更加广泛,我不知道我表达清楚没_(:3 」 )_

    其实我觉得下面才是正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如果真是太好了呜呜呜叶苏他们俩真是太好了修伞is reall我爱他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给生财老师比心给生财老师打call想为生财老师刷99+评论为什么一个人只能点一个心放开我我要点一万个啊啊啊啊啊啊生财老师为你痴为你狂为你哐哐撞大墙!!!

   
    写的不好又矫情,有点不好意思,希望看到的姑娘能装作没看到 _(:3 」 )_  扒拉个地缝钻进去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