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雨秋声彻

科学和艺术总在山顶相逢

【修伞】说好的王不见王呢 (14)

*现代娱乐圈双影帝设定

*私设满天,bug和ooc都是我的

==============================

    如果除去苏沐秋掩饰得极好的些许不自然的话,节目录制的还算顺利。

    苏沐秋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毕竟影帝的称号不是白拿的。先前他也一度以为可以用演技掩盖自己所有的情绪起伏,可是刚刚在台上,当叶修的视线不时地扫过来时,鬼知道他用了多大的气力才勉强抑制住汹涌而至的情绪。

    心跳声不甘寂寞地震响在耳边,苏沐秋甚至觉得连坐在另一边都叶修也能听得到。

    完蛋了,他想,这次是真的完蛋了。

   
    婉拒了节目组导演和主持人的邀约,苏沐秋迈开一双长腿就往车库跑,俨然一副身后有洪水猛兽的模样。

    刚钻进车里,安全带还没系好,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洪水猛兽就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十分自然地坐了进来。

    不请自来的叶影帝试图为自己的蹭车行为做出合理解释:“经纪人临时有事把车开走了,苏大大你肯定不会忍心让我挤公交回去吧?”

    理由之充分,言辞之恳切,苏影帝表示自己差一点儿就信了。

    我忍心啊,怎么不忍心! 苏沐秋瞥了叶修一眼,伸手恶狠狠地把叶修的安全带给扣上。

    叶修没有错过苏沐秋那一瞬间的表情,故作凶恶的样子没有什么威慑力,倒是像极了之前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的小奶猫超凶表情包。

    有点儿可爱。

    如果能不把别人的安全带系得像是要勒死人的话,可能会更可爱。

   
    叶修的公寓苏沐秋之前去过几次,因此连路都没问就直奔了目的地。

    车里安静得有些过分,苏沐秋忍不住用余光瞥了瞥副驾驶上的人,才发现他靠在椅背上,眼睛半眯着,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苏沐秋瞬间松了一口气,睡吧,睡了更好。实话说他还真没想好该怎么面对叶修,偷亲被抓包的尴尬场面还历历在目,叶修表现的越坦然,他就越心虚。

    “怎么,偷看我啊?”苏沐秋还没来得及收回视线,昏昏欲睡的人倒是先抬了眼。

    对上叶修戏谑的眼神,苏沐秋条件反射就要张口反驳:“谁偷看你了!我就那么随便一看,你可快别自恋了。”

    “行行行我自恋,”叶修也没和他争辩,“苏大大看得可满意?本人的姿色可还能入您老人家的法眼?”

    趁着红绿灯的间隙,苏沐秋偏过头来,一副要仔仔细细打量在做定论的样子。

    近距离被人用如此灼热的目光盯着,叶修也没表现出半分不自在的神情来。他索性闭上了眼,懒散地倚着窗户。

     本来只是玩笑般的随意打量,苏沐秋却一时没能将视线移开。

    光线透过玻璃照在叶修脸上,柔化了原本分明的棱角,恍惚间,是很温柔的神色。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眼前的这个人选择抛弃所有的防备疏离,将满心满意的信任交付到自己手中呢?

    不像是别人口中的叶影帝,更像是拥有最尖锐的利爪和尖牙、却会懒洋洋地把柔软的肚皮翻给自己的猫。

    这样一想起来,就让人熨帖到心底的信任。

    直到后方的车辆开始鸣笛,苏沐秋才发现绿灯已然亮起许久。他赶紧操控汽车向前驶去,眼底的笑意却是怎么也藏不住。

    像是空山新雨后的一方泉眼,正潺潺的流出细水。欢快而灵动的,一眼便能看透的清亮澄明。

   
    直至到了楼下,苏沐秋才把睡熟了的人叫醒。看着叶修还是一脸困倦的神色,苏沐秋忍不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嘿,到家了叶影帝。你看看你这困的,太可怜了。”

    “哦,我这昨天还在B市剧组里呢,”叶修排开他的手,语气似真似假,“昨天晚上赶进度赶到十二点,到这边下了飞机就三点半了。这不都是为了假公济私来找你吗,感不感动?”

    三点半……本来就是节目组临时邀约,又身处远在B市的剧组赶进度,明明拒绝才是于情于理都应该的选择。

    可是,凌晨三点半的飞机,他还是来了。

    那几万米的高空,几千里的行程,仿佛,都是温柔的。

    “叶修,”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等会儿上游戏吧,我……有东西给你。”

TBC

   

   

   

   

评论(7)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