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雨秋声彻

科学和艺术总在山顶相逢

【修伞】说好的王不见王呢 (13)

05.29  叶修生日快乐!

*现代娱乐圈双影帝设定

*私设满天,bug和ooc都是我的

*之前忘记打tag了!我的锅!

==============================

    刚刚和暗恋多年的对象成为朋友兼征战游戏的同袍战友,还没来得及徐徐图之,就偷亲人家被发现了。

    苏沐秋一个人坐在节目组后台的休息室里,伸手支着头,想到自己干的完蛋事,懊恼得脑阔疼。

    “沐秋?”经纪人推开门,“录制快开始了,咱们先过去吧。”

    “哦,好的好的。”苏沐秋赶忙从沙发上坐起来,跟着经纪人往外走。

    无论发生了什么,生活还得继续,工作还得继续。出师未捷暗恋先死的苏影帝还是十分认同这个道理的。

    “环节什么的都记清了吧?有没有哪里不清楚的?”

    “记清了,”听到经纪人的询问,苏沐秋回答的信心十足,“我你还不放心吗?我搞得定。”

    要录制的节目叫《繁星名录》,是圈内最有名、同时也是收视率最高的一档访谈节目,受邀的都是各界的知名人物。节目的一大特色就是向嘉宾提出的问题都是随机选出,嘉宾事先是不知道的。但同时节目组也会掌握分寸,避免出现问题太过火让导致嘉宾下不来台的局面。

    苏沐秋本身语言和应变能力就很强,加上同期录制的是老朋友歌王魏琛,自然是没理由会出现状况。

    经纪人点了点头,然后想到了什么似的开口:“对了,刚才接到通知,魏琛练歌的时候出了些小状况,需要休息几天,所以节目组临时给你换了搭档。”

    “啊,那他没事吧?”苏沐秋一惊,有些担心,又有些惋惜。其实他还挺想和老朋友合作的,“新换了谁啊?”可千万别是个一点儿也不熟的人,不然万一冷场,那就非常尴尬了。

    “放心,听他的经纪人说没什么事,休息两天就好。另外,你的搭档换成了叶修。”

    “……谁?”

    “叶修,叶影帝。”

    哦,这个很可以。苏沐秋艰难微笑,内心凄风冷雨。这个倒是很熟,非礼对象嘛。

    大家好,我是不尴尬,我现在非常苏沐秋。

    刚迈进演播厅,苏沐秋还没来得及环顾四周,目光扫到那个朝自己走过来的身影便僵住了。

    他条件反射地就要后退,却又碍于场合堪堪刹住,看着在两步之外站定的叶修,苏沐秋脑子里“嗡”的一声一片空白。

    “苏沐秋,老魏太不靠谱了,还得哥来救你的场,”把人弄得脑子当机的叶影帝叼了根没点燃的烟,说话含含糊糊的,“怎么样,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非常意外,只惊不喜。面对非礼事件当事人,心虚的苏影帝挤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

    “等等,”苏沐秋盯着叶修身上的黑色风衣看了半天,越看越觉得眼熟。又后知后觉地看了看自己身上米白色的风衣,“这这这,这风衣……”

    看着两人身上的同款风衣,叶修的反应倒是比苏沐秋淡定许多:“哟,还挺巧。”

    苏沐秋这会儿可是对叶修图谋不轨的人设,连这个十分单纯的巧合搁他这儿也不是那么纯洁了。他看着两人身上的同款风衣,只觉得越看越觉得像是……情侣装。

    被自己这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想法震了一下,苏沐秋一下子脸红到了脖子根。

    苏沐秋的肤色很白,稍微脸红一下就会很明显。叶修看着那一片红从脸颊一路烧到脖子,魔怔了似的生出了伸手摸上去的想法。

    “咳。”他清了清嗓子,把妄图与理智斗争的手塞进了衣服口袋里。

    苏沐秋觉得自己今天大概是有些眼花,因为他看到叶修转移了视线,然后很轻很轻的、微不可察地,笑了一下。

TBC

评论(1)

热度(175)